首頁 -> 台灣

朱立倫:國民黨會在5月完成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提名

分享到:
2023-04-27 14: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對於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至今仍是人選未明。據台媒報道,國民黨將采征召方式決定人選,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7日)稱,主要候選人都準備好了,會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提名。他說,國民黨8年前提名是6月中旬、4年前拖到7月20日,這都太晚,這次大概會在5月完成所有作業。

朱立倫 圖自台灣“中央社”

台“中央社”報道稱,國民黨雖然尚未決定人選,現在傳出將在5月17日征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朱立倫27日受訪時稱,今年所有的作業比過去幾屆來得早,努力地達到整合、團結。目前黨內整合已完成,大家有共同目標與意見,現在進入泛藍、非綠團結的階段,但不能拖延,相關作業一定會比過去早完成。

朱立倫稱,主要候選人也都準備好了,會在適度的時間進行提名,這次大概會在5月完成所有作業。報道稱,媒體追問,5月17日是否就是好的時間點,朱立倫未正面回答,稱適當時間就會公佈。

報道還提到,國民黨也有人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於是否擔心出現分裂狀況,朱立倫稱,國民黨一定會推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但單靠國民黨的力量不够,要團結所有泛藍與非綠的朋友,過程中每一位都是自己人,大家要用面對自己人的態度,多說好話,以正面態度團結大家。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侯友宜被視為藍營“最強母雞(最厲害的帶頭人)”,因民進黨候選人已確定,國民黨卻仍未定案,讓藍營基層相當焦慮,希望國民黨能儘速征召侯友宜。國民黨立法機構總召集人曾銘宗27日稱,征召時間大概是5月20日左右,但還沒有完全確定。對於侯友宜若是確定接受征召,恐背負“落跑”罵名,曾銘宗表示,有沒有“落跑”看用什麼標準,民進黨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當時沒做滿台南市長,也去當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也“落跑”,同樣標準希望民進黨不用雙標、多標。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