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最新民調:侯友宜支持度領先郭台銘12.7%

分享到:
2023-05-13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稱,國民黨5月17日將敲定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參選人,究竟誰將出線引發島內關注。島內最新民調顯示,參與民調的民眾中,42.1%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29.4%支持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侯友宜領先12.7個百分點。

郭台銘(左)、侯友宜(台媒資料圖)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13日)公佈最新民調,最可能獲國民黨征召參選2024的候選人中,侯友宜獲得42.1%的支持度,郭台銘獲得29.4%的支持度,此外8.8%尚未決定、17.8%沒意見,1.9%不知道、拒答。侯友宜領先郭台銘12.7個百分點。

報道稱,值得注意的是,該民調顯示,除了45至54歲區間由郭台銘小幅領先外,其他年齡層都是侯友宜不同程度領先。從地理區位看,郭台銘在台北市和桃園、新竹、苗栗領先,在新北市和雲林、嘉義、南投大幅落後。

此外,報道稱,國民黨支持者中,49%支持侯友宜,38%支持郭台銘;民眾黨支持者中,48%支持郭台銘,39%支持侯友宜;民進黨支持者中,42%支持侯友宜,24%支持郭台銘;中性選民中,31%支持侯友宜,18%八支持郭台銘。

“台灣民意基金會”稱,最近4個月來,侯友宜在民意支持度上始終維持大幅領先;最後關頭,郭台銘若想超前侯友宜,只能彎道超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年3月22日下午宣布,針對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提名,國民黨將采取征召方式決定人選。台灣TVBS新聞網此前報道稱,2024選舉國民黨參選人選未定,預計從侯友宜和郭台銘之中征召一人,民進黨已提名賴清德參選,民眾黨預計提名柯文哲參選,“呈現藍綠白三方競逐態勢”。

朱立倫5月11日表示,國民黨5月17日將推出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最強候選人”。他稱,無論最後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線,大家都會團結一致。(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