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四月擬出台“史無前例”的對華投資限制措施

分享到:
2023-04-19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擬於本月出台旨在“遏制中國技術和軍事崛起”的限制美企對華投資的行政令。

資料圖片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史無前例的限制美國對華投資規則預計將本月晚些時候會出台”,拜登政府已開始向美國商會等行業團體闡述這份行政令的大概內容,預計該行政令會要求美企對中國技術企業進行新投資前通知政府,并禁止微芯片等關鍵行業的一些交易。

報道稱,拜登團隊還在考慮禁止中國短視頻社交應用TikTok(抖音海外版)。

中美貿易戰和美國對中國的技術封鎖已持續一年多,18日中國商務部開始對在中國市場經營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商務部日前發佈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公告,決定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兩家對台軍售企業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由於美中關係目前還沒有改善的任何跡象,中國出口管制報複的範圍可能會進一步擴大。(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