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拜登簽署對華投資限制行政令,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8-10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1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對華投資限制行政令答記者問。

問:北京時間8月10日淩晨,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設立對外投資審查機制,限制美國主體投資中國半導體和微電子、量子信息技術和人工智能領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對美方執意出台對華投資限制措施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美方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限制美國企業對華投資,大搞泛安全化、泛政治化,其真實目的是剝奪中國發展權利,維護一己霸權私利,是赤裸裸的經濟脅迫和科技霸淩。美方此舉嚴重違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嚴重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嚴重擾亂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嚴重損害中美兩國乃至世界工商界利益,其實質是搞逆全球化、去中國化。

中方敦促美方切實履行拜登總統無意對華“脫鉤”、無意阻撓中國經濟發展的承諾,停止將經貿科技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立即撤銷錯誤決定,取消對華投資限制,為中美經貿合作創造良好環境。中方將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堅決維護自身權益。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