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拜登簽署芯片和科學法案,中方:美國大搞經濟脅迫的又一例證

分享到:
2022-08-10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8月1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國總統拜登8月9日簽署的《2022年芯片和科學法案》進行提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中國相關部門已經闡明了立場。中國的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等組織發佈了聲明,反對美國相關法案不當干預和限制全球工商界經貿與投資合作。美國的法案宣稱旨在提升美科技和芯片業的競爭力,但卻對美國本土芯片產業提供巨額的補貼,推行差異化的產業扶持政策,包含一些限制有關企業在華正常投資與經貿活動和中美正常科技合作的條款,將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扭曲,對國際貿易造成擾亂。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該法所謂保護措施呈現出濃厚的地緣政治色彩,是美國大搞經濟脅迫的又一例證。美國如何發展自己是美國自己的事,但應當符合世貿組織相關規則,符合公開透明非歧視原則,有利於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不應為中美正常的經貿和科技交流合作設置障礙,更不應損害中方正當的發展權益。中美經貿和科技合作有利於雙方共同利益和人類共同進步,搞限制“脫鉤”只會損人害己。

汪文斌強調,中國堅持把國家和民族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任何限制打壓都阻擋不了中國科技發展和產業進步的步伐。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