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東番荔枝將銷陸?國台辦:願意協助重啟

分享到:
2023-03-24 14: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潘賢掌23日在北京會見台灣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一行。針對恢復台灣番荔枝輸陸,潘賢掌表示,願提供幫助,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


  中國海關總署2021年9月發佈通告,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暫停台灣地區番荔枝輸陸。依照台當局統計數字,2020年台灣出口番荔枝中,有95%銷往大陸。

  台東縣是台灣番荔枝的主要產地之一,22日王志輝率縣政府代表團前往北京,說明台東番荔枝有害生物防治的標準化流程,爭取恢復輸陸。

  23日會面中,王志輝介紹了台東縣為改善番荔枝品質採取的舉措,希望在解決檢驗檢疫問題後,台東番荔枝能恢復輸入大陸,并表示將堅持“九二共識”,帶領鄉親積極參與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潘賢掌表示,對於台灣農民盼望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大陸的心聲,我們高度重視,願意與有關方面共同努力,在符合檢驗檢疫標准的前提下,為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潘賢掌指出,我們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歡迎更多台胞參與大陸高質量發展,歡迎沒來過大陸的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逐夢、圓夢。

  台東縣政府表示,王志輝此行也向在陸台商、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等單位請益,了解食品品管措施,希望未來能為台東農產品帶來更多合作機會。(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