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深水埗送暖大行動 宏揚“敬老揚孝”優良傳統

分享到:
2023-03-05 23: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深水埗是香港其中一個基層社區,有地區團體舉辦敬老送暖大行動,宏揚“敬老揚孝”的中華民族優良傳統。



活動名為“深水埗敬老送暖大行動2023”,是由深水埗居民聯會、九龍社團聯會深水埗地區委員會、滬港社團總會、深青社主辦,深水埗民政事務處、房屋署深水埗區各辦事處、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福利辦事處、滬港同心協進會合辦,滬籍社團、深水埗地區團體支持參與。



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還特別感謝各愛心義工的無私付出。他們來自未來動力的年青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香港北京海外聯誼會的專才朋友,以及南昌中左鄰右里的街坊義工。藉此有意義的活動,劉佩玉不忘帶著兩個小女兒身教和言教。



“在探訪過程中,我們聽到了長者們口述自己的小故事,甜酸苦辣盡在心頭。如果將這些小故事集結起來,便是一本充滿‘獅子山精神’的香港奮鬥史。”劉佩玉感到獲益良多。

劉佩玉表示,深水埗全區預計探訪1萬戶70歲或以上長者。除了送福袋之外,義工們更重要是傳遞對長者的關心,並透過問卷了解長者的生活情況,是否需要什麼支援等等。針對有需要支援的長者,她和各個服務團體會作出適當支援或轉介。



活動於3月4日啟動。劉佩玉表示,未來幾天會和義工繼續走訪區內長者,將愛傳遍社區。同時,她希望將這份孝與愛傳承給下一代,讓孩子們從小建立正確的“敬老揚孝”價值觀,代代相傳,為建構和諧社區貢獻力量。(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