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秋傳愛心!在港中資企業夥區議員探訪深水埗基層戶

分享到:
2022-09-10 0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0日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9月8日中秋節前夕,華潤置地副總裁、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董事長常穎和置地聯誼分會義工一起,夥拍香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探訪深水埗區基層長者和劏房戶,為健康欠佳的長者和低收入家庭送上月餅和其他傳統節日禮物,傳遞愛心,弘揚正能量。



深水埗基層市民眾多,劏房戶、體弱長者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尤其令人關注。雖然9月份的天氣仍然酷熱,唐樓的空間壓迫感和空氣流通差令探訪的一眾人士汗流浹背,要爬上四、五層的樓梯不是易事。但是華潤置地的義工們經過多次深入社區服務的經驗,已練出一身好本領。在探訪的幾個家庭裡面,常穎董事長和劉佩玉區議員利用與老人和家長閒話家常的機會,深入瞭解了基層家庭居住環境、租金、家人工作、孩子就學、老人健康等情況,代表在港中資企業──華潤置地表示了親切慰問。



其中一個劏房住戶關先生多年前曾在內地做廠長,後因中風不能工作回到香港,現時他不僅要照顧行動不便的自己,更要照顧患有智障的女兒,全家只靠太太一人從事樓面工作維持生計,生活十分困難,他希望盡快上公屋,讓女兒有更大的空間活動,不致於一直賴在床上。



另一個劏房戶陳女士表示,她就讀小學的兒子十分喜歡彈琴,可惜家裡太細小,連走路的空間也沒有,根本放不下一個綱琴。在外面學琴的費用也很貴,所以也沒有辦法。



還有一對年過80的雙老夫婦,寄住在女兒的唐樓單位,沒有升降機。老伯伯已經89歲,多年前因為突然爆血管,已經很多年沒有下樓了,平時只靠老婆婆每天扶著樓梯一步一步下樓領取免費飯,互相依靠著過活。



在探訪期間,劉佩玉十分細心聆聽他們的困難,亦為各個住戶表達了新一屆政府改善民生的決心,強調中央和特區政府都非常重視基層市民的意見,著力改善劏房家庭和老人醫療的困難,鼓勵大家積極向前看,並答應後續聯繫政府相關機構和社會組織,推動解決相關家庭急難愁盼的問題。

基層市民的住房問題、醫療問題仍然是十分嚴峻,需要特區政府更大的魄力和決定去解決。期望特區政府在未來的5年,聚精會神搞好民生和經濟,改善民生。(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