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潤心童行” 深水埗基層學童關愛行動啟動

分享到:
2022-12-10 1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0日電 華潤置地夥拍兄弟公司華潤銀行、華潤資產聯同深水埗居民聯會、民建聯劉佩玉區議員等十多個服務團體建構劏房學童服務平台,10日早舉行“潤心童行”深水埗基層學童關愛行動啟動禮,深水埗劏房孩子一齊出席。

此項計劃由劉佩玉統籌,聯同紮根社區近50年的深水埗居民聯會合辦,多達十五個服務團體聯合協辦,藉此構建專門為基層學童,特別是劏房學童而設的服務平台。

活動也獲得深水埗民政事處處和深水埗警區作為支持單位。華潤集團十分關愛基層市民和劏房孩子項目,華潤集團高層領導包括副總經理王春城、華潤集團科技創新部副總經理陳雷、華潤集團有限公司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劉宜朋和華潤置地副總裁、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董事長常穎以及華潤創業副總裁、立法會議員李浩然出席主禮。

其他主禮嘉賓還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深水埗居民聯會理事長陳偉明、深水埗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溫智培總督察。

啟動禮更邀請了一批劏房家長和孩子出席。這批孩子因為家裡網絡差,令上網課有困難,影響學習質素。大會即場為這批困難學童送上wifi蛋和數據卡,以舒緩網絡問題。

在啟動禮上,劉佩玉說,“潤心童行”關愛行動希望為劏房家庭帶來愛與希望,鼓勵學童積極向上,發揮才能以及培養愛國情懷。“潤心童行”計劃不但會支援困難學童,更會舉辦科藝工作坊,讓小朋友認識藝術與科技的結合。為了學習中國文化,有故宮遊、社團導賞團,透過充滿深水埗特色的歷史文化教育,從認識自己社區開始,學習講好香港故事和中國故事。

常穎說,華潤置地和另2家兄弟公司作為華潤集團的一分子,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配合集團“重塑香港業務”方針,積極參與香港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深入踐行在港央企社會責任擔當,參與社會公益,關愛弱勢社群,為改善民生貢獻我們的力量,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鄭泳舜感謝疫情期間華潤對深水埗區居民的支持和幫助,他說,未來將積極與華潤置地展開合作,發揮各自專長,共同促進香港基層社區治理的不斷優化,服務好廣大香港市民。

為了讓劏房孩子有更大的表現舞台,本次活動的司儀是由2位在讀基層學生擔任,其中一個更是參加了政府“共創明Teen”計劃的中一生。另外,禮儀小朋友是一群劏房孩子擔任,他們都是參與計劃的學童。

啟動禮後,大會隨即進行第一場的科藝工作坊,20個基層孩子參加,利用多媒體融入藝術,繪畫精彩的自己。(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