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慶回歸26周年 香港地區組織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2023-07-04 0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深水埗居民聯會副理事長、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與深水埗左鄰右里關愛社、香港廣州社團總會、華潤置地近日聯合舉辦義工骨幹中共二十大精神學習會,以高聲朗讀、互動學習的形式深入學習中共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

據介紹,學習會於6月30日早上召開,出席的義工骨幹接近30人。在劉佩玉的帶領下,義工們一個接一個拿著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文稿放聲朗讀,實行讀原本,悟真理。出席的義工徐先生表示,這是一次很特別的慶回歸活動,讓義工以學習的形式慶回歸,平時義工之間很少集體學習,這種形式很好,既可以互相促進,提升自己,又可以統一思想,深入領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對日後在社區繼續服務做義工有了更深刻的精神引領,希望這些學習會日後搞多一些。

另一義工卓先生說,自己早前患病未能參與義工活動,很掛念大夥們一起服務社區的日子。當日有機會重回義工大家庭一齊學習迎回歸,十分感動。希望自己早日康恢,回歸大家庭繼續服務街坊。

組織義工組織的劉佩玉表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順利召開的開局之年,亦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一年,如何做好地區治理除了政府、社會各界愛國愛港社團、中資機構等參與外,也離不開義工們的全力支持和參與。義工是社區的探熱針,是政府服務市民最後一公里的積極份子,在提升社區活動能力的同時,提升義工能力和思想領引愈好愈重要,希望日後會以更好、更多元化的學習形式凝聚義工力量,堅定中央對港政策方針的思想,讓義工骨幹配合國家所需、社區所需,更好配合政府施政,參與“關愛隊”,更好地服務街坊,說好香港故事。(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