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宣稱一年制義務役有“大突破”遭網友狠嘲!

分享到:
2023-02-28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台軍一年制義務役預計明年生效,台防務部門正為此提高預算、積極籌備,還宣稱役男們的訓練項目會有“大突破”,沒想到此舉卻遭到一眾島內網友的狠狠嘲諷!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去年宣布兵役改革政策,包括義務役從現行的四個月延長至一年,預計2024年元旦生效,適用於2005年起出生的役男。

有台媒今日(28日)報道稱,為迎接2024年啟動一年制義務役,台防務部門現正積極整建接訓兵舍、規劃所需預算。據證實,明年預估有近萬名高中畢業的一年制役男入營,台軍今年底前將陸續完成52棟兵舍整建、設立野戰訓練場,強調役男們不僅可在靶場裡練槍,還有機會在野戰沙灘對著海面實彈打靶。

此外,台防務部門還稱將引進美軍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同時提高義務役男待遇,薪資從現時每月約6500元(新台幣,下同)大幅上調至約26000元。

為延長兵役如此大動干戈,甚至到了要“全民皆兵”的地步,台軍此番“騷操作”讓不少島內網友直呼離譜!

有網友反問台軍這樣“有用嗎?”稱“現在已經是用科技作戰的年代了!”

還有網友諷刺說:“在海面實彈打靶又怎麼樣?都是炮灰!”

但更多網友痛心疾首地表示:“‘政府’應該帶領人民過和平的好日子,而不是把家園變成戰場,台灣人要清醒了!”

民進黨當局一向“倚美謀獨”,唯美國馬首是瞻,甚至有媒體爆料延長兵役都是迫於美國的壓力。

然而,美國拜登政府近期卻被爆出有“毀台計劃”,稱若台海開戰,必先炸毀台積電,這無疑證實了美國只是把台灣當成棋子、遏制大陸發展的工具,從來沒把台灣民眾的福祉放心上。

有專家表示,美國一再拿烏克蘭來類比台灣,強化對台軍售、軍援,試圖把台灣武裝成“豪豬”,打造成“彈藥庫”甚至變成“火燒島”,這樣只會升高台海局勢,最終受害的還是台灣民眾。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