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惱羞成怒?士兵投訴裝備差,台灣防務官員惱了:治他!

分享到:
2022-03-23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日前,號稱“史上最硬教召”的台灣後備軍訓練剛結束,就傳出有志願役士兵寫信投訴,當兵兩年,不僅沒有自己的個人裝備,甚至還要自費購買,而教召人員都用全新的……這條消息,隨即在島內引發軒然大波。

對此,台灣陸軍司令部回應指,2024年會完成撥發;然而,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卻很不高興,他表示:有些兵,就是見不得人家好,若知道是誰投訴, “一定治他”!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台媒報道,一名自稱“阿忠”的台陸軍特種部隊士兵,日前寫信給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主題是“入伍兩年失望的士兵“。

阿忠在信中表示,入伍前軍方畫大餅,但為何當了兩年兵,卻連自己的個人裝備都沒有,很多東西還要用自己的錢去買,而教召人員用的裝備都是全新的,難道志願役就該死?

在信的最後,阿忠更是火力全開,直接喊話蔡英文,希望她看到能幫忙處理;但沒處理也不意外,畢竟有怎樣的“三軍統帥”,就有怎樣的台軍。

對於此事,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忍不住了。他今天(3月23日)公開表示:台軍做得再好,都有人在罵。在這個時候抱怨個人裝備,對這次準備教召的人相當不公平,他們準備的心力與執行的耐力,全部因此受到打擊……

邱國正還稱,有些兵,就是見不得人家好,并揚言“要知道他是誰,一定治他!”

不過,據台媒的報道稱,說完這些狠話後,面對“立委”時,邱國正又改了口,稱不會抓人,也不會懲處。但他“最討厭躲在後面,去傷害同袍,到處放話,又躲在暗處的人”。

對於邱國正放話要治阿忠,被稱為“宅神”的台灣名嘴朱學恆怒了,他在臉書諷刺道:“當兵的不可以說實話啊?”

不少島內網友也紛紛吐槽:“(這是)惱羞成怒嗎?”

據悉,為強化所謂“後備戰力”,台軍於3月5日啟動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教育召集”的簡稱,是台灣針對退役士兵訓練的一項制度),期間不休假,每天訓練10小時,行軍里程22公里,被綠媒吹噓為“史上最硬教召”。

3月12日下午,蔡英文曾在台灣軍方高層陪同下,視察了“陸軍206旅教召部隊”,分別了解實彈射擊訓練情況、沐浴站開設及設備情況、營地住宿規劃,以及露營地搭設情況等。

視察後,蔡英文滿意地聲稱,此次“教召”訓練,可讓戰時動員更迅速,也可達成“仗在哪里打,部隊就在哪里訓”的目標。

蔡英文3月12日到“陸軍206旅教召部隊”視察訓練狀況。(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不過,還沒幾天,士兵阿忠的一封公開信,卻狠狠扇了蔡英文等人一巴掌。

台灣陸軍司令部也被嚇得趕緊發新聞稿回應,稱新制“教召”之所以發放新式個人裝備,是為了搜集相關參數,解召後都要繳回,後續將納入建案籌補,以滿足後備戰力需求。

至於阿忠的投訴,台陸軍表示,預計2024年完成(個人裝備)撥發。

對此,台灣《聯合報》3月21日發表了題為“軍方始終沒認清,造假才是自己罩門”的社論。

社論指出,新裝備換裝的順位,是現役單位都換完了,再換裝暫時征召的後備軍人。而此次台軍方刻意讓教召人員換上比現役單位還要齊整的新裝備,很難不讓人懷疑,是因為14天新制“教召”受人矚目,蔡英文更要“親自校閱”,所以要把最好的東西呈現給長官,這樣底下官兵才能跟著沾光,一並升格。

社論表示,如果蔡英文希望進一步強化自己在民眾心目中“重視防務”的形象,真正需要開刀的,是打破民眾對台軍方粉飾太平、名實不符的印象!

看到這裡,或許大家就明白了,士兵阿忠為何拿不到自己的裝備了……#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