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稱明年起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教召訓練,島內一片怨聲!

分享到:
2021-11-05 14:39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面對兩岸緊張形勢,美方頻頻關切灣後備戰力。“國防部”為此規劃精進教召(教育召集)訓練,但這舉措在島內引發強烈質疑。

後備軍人進行榴彈炮操作練習。圖源:軍媒“軍聞社”

灣“國防部”日前宣明年起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的教召訓練,以8年內退伍的後備軍人為主,並非網傳以1981—1990年出生的人為主,涉及約1.5萬人,以提升後備部隊戰力;其他後備役仍維持5至7天的訓練時間,涉及約9.7萬人,預估明年可動員11萬人。在教召新制下,這些後備役行軍、打靶、戰鬥等樣樣都要訓練。前“立委”孫大千4日在臉書稱,民進黨為了推動“階段性獨”,不惜成為美國的小弟,扮演美國圍堵中國大陸“守門員”的角色,導致兩岸關急轉直下,海戰雲密灣不但要花大錢當凱子購美國軍火,年輕世代更被迫要走向戰場。他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和平或戰爭的選擇”。民進黨大佬沈富雄直言反對教召,因為這是當局塗脂抹粉給老美交代的,“這是老美出的餿主意,我們是在浪費人力物力,搞這幾個禮拜”。

島內不少後備役也是怨聲載道。有人說,自己“繳稅有份,疫苗排最後,打仗第位”。還有人質問,“喊打喊殺的怎麽不先去當兵?” 雅虎以“明年起教召改為14天,認為是否對強化後備戰力有幫助”為題進行網絡民調,截至4日下午3時,55.8%的投票者表示“完全沒幫助”,22.4%認為“不太有幫助”,9.6%覺得“有點幫助”,6.8%的人稱“非常有幫助”,還有5.4%表示不知道或沒意見。

“教召新制,想打什麽戰爭”,《聯合報》4日以此為題刊登的篇評論稱,後備部隊在島內還有個專有名詞叫“戰耗梯隊”。軍方究竟要動員多少人力,要打怎樣的作戰形態,相關的裝備、運輸工具和通信設備有無準備妥當,都常常以敏感為由不願對外說明,“在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狀況下,即使動員200萬人也是枉然”。

中時電子報4日刊登的篇言論還稱,美國人不是傻子,嘴上說“保衛灣”,但並不是說美軍要在境外為別人犧牲,頂多就是幫訓練訓練蛙兵,甚至要求蔡當局加強全民應戰。文章質問道,為何不是綠營“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這些人上戰場,他們責問“國防部長”時大義凜然、誇誇其談,卻是連槍也沒有拿過天,“這14天教召正是個機會,讓他們償夙願,接受軍事訓練的洗禮,不要老是外行人說外行話,丟人現眼”。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