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喜迎兔年:香港沙田辦河畔音樂會

分享到:
2023-01-16 2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香港沙田民政事務處聯同沙田文化藝術推廣委員會15日晚在沙田公園露天劇場舉辦了一場“悅兔迎春 • 樂頌沙田”河畔音樂會,在璀燦閃亮的節日燈飾映照下,與市民一起迎接更美好、更豐盛的癸卯兔年!

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聯同沙田文化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陳偉佳博士,以及一眾嘉賓,與市民共同欣賞一場穿越古今中外的精彩音樂盛典。

河畔音樂會是沙田區第一個迎春亮點活動。音樂會的舞台直接以美麗的城門河畔為背景,讓市民可以在瀝源橋經典璀璨的迎春燈飾和緩緩流水的映照之下,放鬆心情享受美妙的旋律。音樂會首先以莊嚴的國歌以及充滿活力的 《春之序曲》來揭開序幕,接著便由一眾優秀音樂家所組成的交響樂團為市民送上多首悠揚悅耳的中外名曲,在慷慨激昂與輕靈飄逸的中外旋律之中穿梭,並以《歌唱祖國》作結,將美妙的音樂發揮得淋漓盡致,與市民一起迎接美好的新春。

鏗鏘悅耳的樂章與璀璨閃爍的燈飾在城門河畔相輝映,為沙田居民帶來了豐盛的視聽體驗。是次聲色俱全的音樂會,不但成功地把中華傳統與現代的音樂文化交織共融,而且更讓沙田居民在內地與香港全面有序通關、廣深港高鐡復運第一天的大日子聚首一堂,一起度過一個輕鬆愉快、愜意逍遙的晚上,迎接美好的兔年,與沙田、香港、祖國一齊開創更輝煌的新篇章!

沙田民政事務處一直非常重視推動文化藝術發展,令沙田成為一個全面的文化藝術交流平台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的優勢,打造成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豐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凝聚居民對沙田區的歸屬感。(記者 張明臻)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