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台教授諷美方“兵推”:大陸船艦戰鬥機增多而美國變少,大陸反從“大勝”變“慘敗”?

分享到:
2023-01-16 18: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最新的兵推顯示,如果解放軍在2026年對台“發動攻擊”,結果是美方“慘勝”。對此,台教授賴岳謙近日在島內一檔政治節目上分析,美方 “兵推”為何從過去“慘敗”轉而變成“慘勝”了……

賴岳謙表示,在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來台之前, “那時候將近20次的兵推,美軍都是必敗。”因為只有這樣,美軍才能從國會拿到錢。

不過,情勢在去年發生變化。他指,去年佩洛西訪台,美國的“里根號”航母跑得遠遠的,“佩洛西的專機從南海繞一大圈還不敢穿越。”直指事件令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的臉都丟光了,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在美方所謂 “兵推”中,美軍就開始“慘勝”,而解放軍則 “大敗”。

賴岳謙調侃,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美國從佩洛西來台灣到現在,其軍力並沒有提升,且美國三分之一的船艦更準備要退役了,新的船艦卻遲遲補不上、未能到位。反觀中國大陸的船艦越來越多,“殲20和殲31都是越來越多”。好奇“怎麼中國大陸船艦、戰鬥機越來越多,美國越來越少,而解放軍竟然從大勝到慘敗?”

他諷刺,美方所謂“兵推” 很“ 科學”,是完全“符合政治標準的科學。”言下之意,美方“兵推”並非從實際出發,不過是為了美國的利益服務。以前是為了要錢所以 “必須慘敗”,現在則是為了替美軍掙面子,所以罔顧事實也要“慘勝”!

(視頻製作 劉春)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