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倫敦眼亮起“中國紅”

分享到:
2023-01-16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中國年”走出國門,歐洲多地舉行活動迎接中國農曆新年。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倫敦眼亮起了“中國紅”。

隨著兔年春節臨近,連日來,歐洲多地舉行慶祝活動,迎接中國農曆新年。據中國央視網報道,英國當地地標建築巨型摩天輪“倫敦眼”日前一改平時的粉色外衣,亮起了紅色燈光,顯得非常喜慶,為當地和全球華人送上新春祝福。與此同時,演員在“倫敦眼”前表演舞獅,現場充滿了濃濃的年味兒。

圖源:人民網

在盧森堡中國文化中心,“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展開幕,由此拉開2023年盧森堡“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序幕。活動上展出的新年畫作,從中國的發展變化、傳統文化、鄉村振興等方面彰顯中國文化之美。今年盧森堡歡樂春節系列活動還將包括文化游園會、民樂導賞音樂會等。

盧森堡友好人士弗朗斯瓦·瓦倫蒂尼表示:歐洲和中國需要交流聯繫,以此加強相互瞭解,這樣的春節主題活動應該一直進行下去。

隨著中國國際影響力的不斷提升,中國新年音樂會也開始走出國門,成為世界瞭解中國文化的窗口和中外文化交流的橋樑。一場以“唐詩的回響”為主題的中國新年音樂會,近日登上紐約林肯中心,為當地觀眾帶去跨越古今、融匯中西的視聽盛宴。在古典與現代藝術的碰撞、東方與西方文明的互動中,散發著濃鬱中國文化韵味的新年音樂會喚起了外國觀眾的情感共鳴。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