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意大利和葡萄牙舉辦新春酒會

分享到:
2023-02-13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過去一個月舉辦了多項慶祝活動,喜迎兔年,至今落下帷幕。作為壓軸活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上周分別在意大利金融及商業中心米蘭(2月6日)和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圖(2月9日)舉辦了兩場新春酒會。

署理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李慧婷在米蘭舉行的新春酒會上致辭

此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在米蘭和波圖舉辦的新春酒會。

署理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李慧婷為新春酒會主禮,她在致辭時重點介紹“你好,香港!”宣傳活動,邀請來賓蒞臨香江,親身體驗朝氣蓬勃的香港文化。

李慧婷說︰“香港自去年11月起恢復舉辦國際體育及商貿活動,包括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及亞洲金融論壇,更多大型盛事將陸續在香港舉行。”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波圖舉行新春酒會

除了介紹香港即將舉行的大型盛事,李慧婷強調香港已設立專責辦公室並推出各種便利措施,以便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和人才更容易在香港安居樂業。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藉此機會,在酒會中安排了不同的音樂表演,展現香港東西交匯的獨特文化。在波圖酒會上的表演融合傳統和現代及中西樂器,演出項目包括二胡、敲擊樂器及鋼琴三重奏,及雙簧管獨奏。

合辦酒會的合作夥伴包括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意大利香港商會和葡萄牙香港工商會。

酒會賓客包括各國和當地政府官員、金融界和商界、學術界、文化界和創意界、傳媒以及當地華人(包括港人)。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早前在盧森堡(1月19日)、荷蘭海牙(1月25日)、比利時布魯塞爾(1月31日)和法國巴黎(2月2日)舉辦新春酒會。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