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最大“黑馬”創歷史 摩洛哥法國強碰半決賽

分享到:
2022-12-11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10日進行最後兩場爭奪四強的比賽。摩洛哥隊以1:0爆冷擊敗葡萄牙隊,成為歷史上第一支晉級世界盃四強的非洲球隊。法國隊以2:1戰勝英格蘭隊,為衛冕道路掃清了一個強敵。

圖為摩洛哥隊球員阿布赫拉爾(左)帶球進攻。 香港中通社圖片

面對實力占優的葡萄牙,摩洛哥隊爆發出驚人能量。他們雖以防守為主,但戰術並不保守,反擊中敢於投入兵力。第42分鐘,摩洛哥隊邊路策動攻勢,葡萄牙門將迪奧戈-科斯塔出擊失誤,恩-內斯里頭球破門,打破場上僵局。

先丟球讓葡萄牙隊有些猝不及防。遲遲未能扳平比分的情況下,老帥桑托斯終於打出了手中最重要的一張牌。第51分鐘,C羅替補登場。隨著C羅、坎塞洛等人接連上場,葡萄牙隊反撲的氣勢越來越盛,但得勢不得分。隨著第91分鐘C羅在禁區內的低射被摩洛哥門將布努化解,以及終場前佩佩小禁區內的頭球攻門偏出,葡萄牙隊無力回天。C羅眼中禽淚,獨自提前離場。

英法大戰,高手過招。兩支球隊同為歐洲傳統勁旅,在歷史上也頗有淵源。然而根據統計,這竟是雙方第一次在世界盃或歐洲盃的淘汰賽階段相遇。因此,這是一場不同於以往的英法大戰。此前他們兩次在小組賽中交手,英格蘭隊都是獲勝的一方。

第17分鐘,姆巴佩左路策動進攻後經妙傳至瓊阿梅尼,後者25米開外遠射破門,幫助法國隊取得領先。然而,下半場開始不久,這位進球功臣就在禁區內放倒薩卡送給對手一粒點球。英格蘭隊隊長凱恩一蹴而就。

第78分鐘,吉魯接格列茲曼助攻頭球破門幫助法國隊再度領先。第80分鐘,英格蘭隊的芒特禁區內被埃爾南德斯撞倒,裁判經過近兩分鐘的VAR回放判定點球。凱恩再次主罰,但這次卻將球踢飛,英格蘭隊錯失了再度扳平比分的絕佳機會。

最後階段,盡管英格蘭隊大舉壓上一度形成圍攻之勢,但始終無法再度破門。

摩洛哥隊和法國隊將在半決賽中相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