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葡萄牙巴西晉級16強

分享到:
2022-11-29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北京時間28日晚至29日清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第九日,小組賽展開四場角逐。巴西1:0瑞士,葡萄牙2:0烏拉圭,兩隊進入16強;亞洲勁旅韓國2-3不敵加納;喀麥隆與塞爾維亞上演進球大戰,最終3:3戰平。

11月28日,巴西隊球員維尼修斯(左)在比賽中射門,但該球隨後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新華社圖片

G組五星巴西本輪對手是瑞士,兩支球隊在上場比賽中均取得了勝利。雖然巴西缺少了因傷休戰的內馬爾與達尼洛兩員大將,但陣容實力強大的巴西還是從比賽開始便牢牢佔據著場上的主動,並創造出不少得分機會。

不過上半場巴西未能成功衝破龍門,直至下半場第83分鐘,卡塞米羅接羅德里戈助攻,禁區內外腳背抽射破門。憑借這粒進球,巴西隊最終1:0擊敗瑞士。

該組另一場賽事,喀麥隆對陣塞爾維亞。比賽第28分鐘,卡斯泰萊托破門,喀麥隆1:0領先。半場結束前,塞爾維亞連續發動攻勢,帕夫洛維奇和米林科維奇連進兩球,塞爾維亞2:1反超。第53分鐘,米特羅維奇進球,塞爾維亞3:1擴大比分。第63分鐘,阿布巴卡爾和舒波莫廷三分鐘內連進兩球,喀麥隆將比分扳平到3:3。

G組目前形勢:巴西兩戰兩勝積6分直接晉級,瑞士積3分,塞爾維亞和喀麥隆同積1分,末輪三隊都有出線機會。

H組葡萄牙對陣烏拉圭無疑又是一場焦點對決。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葡萄牙隊在第54分鐘取得領先,布魯諾-費爾南德斯主罰的任意球直接轉進球門。

落後的烏拉圭隊調兵遣將,馬克西-戈麥斯的打門擊中立柱,險些扳平比分。第89分鐘,希門尼斯禁區內手球犯規,葡萄牙獲得點球機會。布魯諾-費爾南德斯一蹴而就,將最終比分定格在2:0。

同組另一場賽事,韓國對陣加納。開賽初段,韓國取得較多攻勢;但較被動的加納到上半場中段先開紀錄,24分鐘開出罰球,門前混亂之際,薩利蘇一腳射入領先。加納到34分鐘將優勢擴大到兩球,庫杜斯頭槌頂入2:0,暫時領先。

韓國下半場逐步加強攻勢,其中憑曹圭成於58和61分鐘,三分鐘內連續頂入兩球,追平2:2。但氣勢未能繼續,加納於68分鐘,憑庫杜斯攻入當場個人第二個入球,再次取得領先局面。韓國之後再次反撲,但都無功而還,最終2:3不敵加納。

韓國輸掉這場比賽後,出線形勢急轉直下,不僅末輪需要硬撼葡萄牙,還得看其他場次的結果。禍不單行的是由於不滿當值主裁未在最後時刻讓韓國隊開出角球,賽後多名韓國球員上前理論,主教練保羅-本托還因此吃到紅牌。這位葡萄牙籍主帥,下場不能在場邊指揮球隊與葡萄牙比賽。

H組目前形勢:葡萄牙兩戰全勝積6分直接晉級,加納積3分,韓國和烏拉圭同積1分,末輪三隊都有出線機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