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界盃)前瞻:C羅閃亮登場加納捲土重來

分享到:
2022-11-24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吳一帆)北京時間23日凌晨,英超曼聯俱樂部發佈官網頭條,宣佈與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提前解約。C羅亦在社交平台作出回應,證實了這一消息,掀起軒然大波。沒錯,C羅一旦現身公眾視野,往往就是全場焦點。25日零時正,期待已久的世界足球迷將迎來C羅在卡塔爾世界盃的首秀,即是在H組葡萄牙隊對陣加納隊的比賽。


C羅在訓練中。(圖片來源:新華社)


克·羅納爾多(C羅)1985年出生於葡萄牙馬德拉島,今年已經37歲。年輕時的他曾是綠茵場上“追風少年”,以強悍的身體素質、驚人的速度與彈跳力,以及射門精準度著稱。2003年,18歲的C羅轉會曼聯,從此揚名。也是自2003年起,C羅代表葡萄牙國家足球隊出征。

卡塔爾世界盃之前,C羅代表葡萄牙參加了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四屆世界盃,四屆均取得進球。在卡塔爾,C羅即將第五次奔馳於世界盃的綠茵場,未知是否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屆?

歐洲足壇人才濟濟,然而榮光與辨識度如C羅者,能有幾人?歐洲足壇強隊林立,不過葡萄牙隊足以捍衛自己的一席之地。葡萄牙隊現時世界排名第9。從他們早前公佈的大名單看,本屆世界盃大名單和上一期葡萄牙隊參加歐國聯的名單相差不大,陣容相對穩定。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隊新老交替亦較為有序。今屆世界盃陣容除了由C羅與佩佩兩位老將領銜,還從本菲卡俱樂部選拔了兩位新秀安東尼奧·席爾瓦和拉莫斯。

如今的C羅雖然受到傷病困擾,亦有輿論爭議,但在卡塔爾世界盃上,仍然是葡萄牙隊從技術到精神上的領軍人物。卡塔爾世界盃歐洲賽區預選賽中,葡萄牙隊曾經被塞爾維亞隊絕殺,C羅也因此遭受一些質疑。幸好最終葡萄牙隊憑藉附加賽的勝利,成功晉級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附加賽C組决賽中,葡萄牙隊以2比0戰勝北馬其頓隊晉級。圖為C羅(左)和佩佩在比賽後慶祝。(圖片來源:新華社)


C羅如果在卡塔爾世界盃取得進球,將打破一項世界紀錄——成為連續五届世界盃斬獲進球的球員。

曾取得四屆非洲盃冠軍的加納隊被譽為“黑人之星”,儘管現時世界排名只是第61,加納隊在足球迷心中還是有一定口碑。或許不少人已然淡忘,早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加納隊就獲得男足銅牌,成為第一支奪取奧運男足獎牌的非洲球隊,

綠茵場上,“黑人之星”令球迷銘刻記憶的,是他們十足的拼勁與韌勁。直到2006年,加納隊才歷史上首次站在世界盃決賽圈的賽場,當年打進16強。並在接下來一屆2010年南非世界盃挺進八强,是迄今加納隊世界盃最好成績。

2010年世界盃上,加納隊打進1/4决賽,對陣來自南美洲、實力不俗的烏拉圭隊。該場比賽常規時間,加納隊咬緊牙關,與烏拉圭隊戰成1:1平。加時賽中,加納隊罰失點球,錯失勝算。最終兩隊進入點球大戰,烏拉圭隊才取勝。雖說加納隊與歷史性的四強輝煌擦肩而過,但無疑創造了一場令球迷刻骨銘心的經典之戰。

然而上兩屆世界盃,加納隊的狀態持續下滑。2014年巴西世界盃,面對“死亡之組”對手德國隊、葡萄牙隊和美國隊的競爭,加上加納足協拖欠獎金的“內亂”在分組賽最後階段瓦解了球隊的向心力,導致加納隊未能小組突圍。上屆世界盃,加納隊更未能晉級決賽圈。

阿非利加子弟多強勁,捲土重來未可知。時隔八年重返世界盃,期待加納隊重又拿出他們在體育競技場上不屈不撓的意志力。

當25日零點H組之戰的開場哨吹響之際,C羅固然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但葡萄牙和加納兩支隊伍點綴的綠茵場,註定是群星閃耀。(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