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分組賽次輪:亞洲球隊出線告急 法國巴西葡萄牙鎖定16強

分享到:
2022-11-29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吳一帆)伴隨著北京時間29日凌晨H組葡萄牙對陣烏拉圭的比賽以2:0的比分落下帷幕,卡塔爾世界盃分組賽結束了第二輪賽事。在這個小組勝負形勢揭曉大半的時分,亞洲球隊的表現雖然有不少驚喜,但出線形勢不容樂觀。法國、巴西、葡萄牙等傳統強隊不負眾望,兩戰全勝提前鎖定出線名額。


葡萄牙球員C羅慶祝本隊進球。(香港中通社圖片)


東道主卡塔爾隊今年憑藉主辦國身份躋身決賽圈,但兩戰兩敗在小組墊底,已確定無緣晉級淘汰賽。儘管成了世界盃史上最快被淘汰的東道主球隊,但卡塔爾隊卻稱不上“慘”,因為除了1930年第一屆世界盃,卡塔爾隊之前從未參與過世界盃正賽,這次能參賽已是創造歷史。

分組賽第二輪的首場對決於25日晚在B組的威爾士隊和伊朗隊之間展開。首輪大比分落敗的伊朗隊背水一戰,面對實力難分高下的威爾士隊,最終依靠比賽最後傷停補時階段連續兩個進球,乾淨利落地鎖定勝局。一勝一負的戰績,伊朗隊能否出線仍充滿懸念,接下來第三輪對陣美國隊將是出線“生死戰”。

分組賽首輪,沙特阿拉伯隊與日本隊接連兩天上演後來居上,以弱勝強的“爆冷取勝”劇本。兩隊同樣是在上半場落後1球的局勢下,下半場逆風翻盤,最終分別以2:1的比分戰勝奪冠熱門阿根廷隊和德國隊。這讓亞洲足球看到了挑戰世界級勁旅的希望。但進入第二輪,這兩支球隊卻接連失利,由此暴露了依然存在的短板。

26日晚,沙特隊迎戰整體實力強於自己的波蘭隊。爆冷取勝的好運未能延續,最終沙特隊0:2不敵波蘭隊,這個比賽結果實在意料之中。不過,沙特隊在這場比賽依然很有衝勁,攻勢兇猛,防守戰術多樣,只是面對波蘭隊的高效表現,未能轉化為進球。沙特隊在上半場最後時刻錯失的一粒點球亦十分可惜。

分組賽第二輪後,由於與沙特隊同積3分的阿根廷隊憑藉淨勝球優勢後來居上,沙特隊暫居C組第三,仍需為出線一搏。


梅西帶領阿根廷隊以2:0戰勝墨西哥隊。(香港中通社圖片)


27日晚日本隊0:1不敵哥斯達黎加隊的比賽則帶有“爆冷”意味。日本隊整體實力高於對手,而且比賽大部分時間裏也掌控著節奏,可惜後防的致命失誤讓他們功虧一簣。賽後,據日本業界人士和媒體分析,場上球員經驗不足、失誤率高是失利主因。

此役一輸,日本隊雖然排在E組第二,但由於分組賽第三輪他們將迎戰實力強勁的西班牙隊,且首輪爆冷失利的德國隊也有很大希望在第三輪積分“逆襲”,日本隊面臨的出線形勢可謂十分嚴峻。


德國隊1-2負於日本隊。(香港中通社圖片)


主力孫興民帶傷上陣的韓國隊首輪分組賽戰平實力不俗的烏拉圭隊,勢頭不錯。無奈分組賽第二輪,韓國隊歷經一場激烈而殘忍的戰鬥,還是負於意志頑強的加納隊,孫興民狀態平平。目前韓國隊僅積1分,若要小組出線,最後一輪分組賽必須擊敗葡萄牙隊,出線希望渺茫。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盃預選賽參加亞洲賽區角逐的澳大利亞隊分組賽第二輪1:0小勝突尼斯隊,目前以3分積分居D組第二,保留出線機會。這場勝利是澳大利亞隊世界盃參賽史上的第三勝。

其他幾支世界級勁旅荷蘭隊、英格蘭隊、阿根廷隊、西班牙隊、德國隊、比利時隊依然保持出線希望,其中以德國隊最為危險。第三輪分組賽對陣哥斯達黎加,他們贏球機率不小,但即使贏球也要看E組另一場分組賽結果,方知可否邁入16強。(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