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C羅:永遠不會背棄隊友和國家

分享到:
2022-12-12 1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北京時間11日晚,葡萄牙球星C羅更新社交媒體時發文稱,為葡萄牙贏得世界盃冠軍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夢想。“過往5屆世界盃,我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從未放棄夢想。”

12月10日,葡萄牙隊球員C羅(左)在比賽後。來源:新華社

C羅寫道:“幸運的是,我也贏得了很多國際級別的冠軍,包括為葡萄牙贏得的冠軍(歐洲國家盃),但讓我們國家的名字登上世界頂點是我最大的夢想。

我一直為此而戰!為了這個夢想,我努力奮鬥!過去16年,我連續5屆世界盃進球,總是和偉大的球員們並肩作戰,並得到了數百萬葡萄牙人的支持,我也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我把一切都留在球場上,我從不會迴避戰鬥,我也從未放棄那個夢想。

不幸的是,昨天夢想結束了。這不值得有太多回應,外界說了很多,寫了很多,推測了很多。我只想讓每個人知道,我對葡萄牙的奉獻從未改變。我永遠是一個為夢想而戰的人,永遠不會背棄我的隊友和國家。

最後,沒有太多要說的了。謝謝你,葡萄牙。謝謝你,卡塔爾。追逐夢想總是美好的……如今,是時候讓我成為一名優秀的嚮導,去讓每個人都能得出自己的結論。”

本屆是C羅的第五次的世界盃征程,他已經為葡萄牙出戰196次,追平科威特球員巴德爾-穆塔瓦,並列成為國家隊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

隨著葡萄牙隊在世界杯1/4決賽中0∶1不敵摩洛哥隊被淘汰出局,C羅的世界盃冠軍夢就此破碎。進入淘汰賽後,C羅就失去主力位置。西班牙《阿斯報》評論說:“英雄都有遲暮的一天,但C羅不服老的心態讓人尊敬。”

賽後,一些葡萄牙球迷在社交媒體上將矛頭指向葡萄牙隊主帥桑托斯,質問他為何不讓C羅首發。桑托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辯解說:“我不後悔(讓C羅替補),(用人)策略方面是我要作的最難決定之一,但我不能感情用事,要用頭腦來思考。我不是說C羅不再是一名偉大球員,這(兩者)毫無關係。”

世界盃期間有消息稱,有沙特俱樂部希望高薪力邀C羅加盟,報價達2億歐元,不過這並未得到C羅方面證實。(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