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隊曹圭成爆紅後爭議不斷 稱討厭日本隊晉級惹怒日本網民

分享到:
2022-12-05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韓國隊於北京時間3日於分組賽擊敗超級勁旅葡萄牙隊,時隔12年晉級世界杯16強,成為繼日本隊後另一支大逆轉的東亞球隊。惟近期爆紅的韓國球員曹圭成事後受訪時再爆出爭議發言,在日本及韓國掀起一波輿論!

曹圭成爆紅後爭議不斷。


在卡塔爾H組分組賽第三輪賽事,韓國隊以2比1戰勝葡萄牙晉級16強。曹圭成比賽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興奮表示,自己帶著不能輸給對方的決心上場,形容晉級16強好像是在做夢一樣,感到太幸福了。隨後有記者以日本隊同樣晉級16強,問道“(今天這個結果)像是受到了日本隊的影響,看到日本隊晉級16強,既羨慕又討厭,這對你們的比賽有什麼影響嗎?”對此,曹圭成回答表示,“不是說日本隊晉級了,我們才想着要晉級的。我們一開始就認為必須要晉級。說實話,有點討厭日本隊晉級,感覺我們不晉級也不行”。

曹圭成的言論在網絡迅速引起爭議,不少日本網民大為不滿,留言批評曹圭成不尊重人,該則新聞更在日本網站“雅虎日本”上有逾6000條評論。“作為世界盃選手應該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這樣的回答太不尊重人了吧”、“想知道他為什麽會感到不開心?與其說是不開心,不如說是對日本隊兩次逆轉世界冠軍‘不滿意’‘羨慕’、‘嫉妒’等情緒的混雜吧。本來,他們對日本就只有敵意,所以也不期待能得到尊重。但是,我認為體育比賽應該有真誠的讚賞。如果做不到這一點,最好還是先別參加國際大賽了”。

韓國隊以2比1戰勝葡萄牙隊。 新華社

由於韓國隊將於6日對戰巴西隊,更有不少日本網民表明轉為支持巴西隊,“對日本勝利有什麽想法沒問題,應該避免在公開場合說出來。這樣一來,大部分日本人都會支持巴西了”、“我認為對韓國的好惡,取決於不同的人在什麽樣的場合下認識韓國。喜歡韓劇和Kpop的人,會對他們有好印象。但從足球和棒球等運動中,是很難喜歡上韓國的。我丈夫從很久以前就是足球迷,當時的韓國技不如人還沒禮貌,對日本也充滿敵意,這種情況下,是很難讓他喜歡韓國的。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現在韓國足球選手的態度好了很多,現在,看到這樣的報道,我在想,他們是不是根本沒有變過”。

近期爆紅的韓國球員曹圭成。新華社

而日本媒體《足球文摘》評論亦認為,曹圭成接受採訪時的言論是“不恰當的”,“曹圭成因其外貌在日本備受歡迎,但他自由奔放的言行也引發關注。從現場的氛圍看,對於媒體記者的誘導性提問,他上當了,他回覆的‘討厭’是出於嫉妒的意圖,沒有惡意,但在公開場合做出這樣的發言多少有些不合適。” 

與日本網民的憤怒言論不同,不少韓國網民留言為曹圭成開脫,“在體育比賽期間,兩國人民都神經緊繃,(曹圭成)做出這樣的發言完全可以理解”、“曹圭成的發言只是針對記者提問的回答”,不過亦有人認為“即使被問到這樣的問題,如果能做出不一樣的回答就好了”。

因為亮眼的外型被封為“世足朴敘俊”的曹圭成,在今屆世界盃對戰迦納時,3分鐘內連進2球,瞬間爆紅,社交媒體吸引逾百萬人追蹤。惟人紅是非多,曹圭成同時惹出不少風波。日前韓國隊對上葡萄牙一役中,曹圭成亦與大牌球星C羅爆發口角。

C羅比了個噓的手勢。新華社

當時兩隊在上半場取得1比1平手,C羅(Cristiano Ronaldo)在第65分鐘退場,期間曹圭成認為C羅離場動作太慢,著急地以英文催促C羅盡快離場,C羅隨即對他比了個噓的手勢。賽後C羅解釋指,當時自己下場前,“有南韓球員不斷催促我趕快離開,我就叫他閉嘴,他沒這權利,要是有這要求,也該是裁判來說,而不是他。”而根據韓國媒體報道,曹圭成事後承認自己一直催促C羅出場,並說:“我要他快點走,然後他罵了一句葡萄牙髒話,之後我們就互相噴幾句。”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