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倫敦經貿辦在愛丁堡賀兔年

分享到:
2023-03-02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2月27日(倫敦時間)於英國愛丁堡舉行酒會慶祝兔年。是次酒會獲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和英中貿易協會支持。

香港警察樂隊在酒會上演奏

來自商界、學術界或文化界的嘉賓出席是次酒會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酒會上致辭時指出,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舉辦了多項國際盛事,並推出“你好,香港!”。

羅莘桉指出:“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2年7月1日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的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這是香港維持其獨特地位及優勢的關鍵。”他補充,在堅守法治及司法獨立下,香港將擔當市場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聯通國際,同時鼓勵蘇格蘭商界充分善用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酒會上致辭

為展現香港和蘇格蘭的文化聯繫,倫敦經貿辦邀請了香港警察樂隊在酒會表演,演奏傳統風笛音樂和中國歌曲。羅莘桉指出,蘇格蘭和香港在國際文化交流上充滿合作空間,並介紹在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演辭中宣布,香港將成為2024年“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的主辦城市。

近100位來自商界、學術界及文化界的嘉賓出席是次酒會。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