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音樂家開展在英文化交流之旅

分享到:
2024-03-02 2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鋼琴家及傑出教育家黃懿倫教授在英國展開文化交流之旅,包括於3月1日在湯布里奇公學舉辦大師班,並於2月22日至3月2日的黑斯廷斯國際鋼琴比賽擔任比賽評審團成員。鋼琴比賽主辦單位於1日決賽夜在White Rock Theatre舉辦酒會,招待超過30位來賓。

hk_c_image.png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大師班和鋼琴比賽酒會致歡迎辭。他表示,很高興能夠促成黃懿倫教授在英國的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黃教授的傑出成就展現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氛圍,這正是培養藝術文化專才的完美土壤。憑藉香港音樂家的無限熱情和專業,以及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支持,香港已整裝待發,致力發展成國際文化交流中心。

羅莘桉補充,政府致力發展高質量的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並會在今年十月舉辦首屆“香港演藝博覽”,提供一個綜合平台,展示世界頂尖的演藝作品,為這些作品和創作精英提供交流機會和商機。亦會舉辦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在香港及大灣區其他城市舉行逾百場的文化藝術活動,預計會吸引約五千位藝文同業參與及十四萬人次入場。

黃懿倫是香港演藝學院的傑出教授,同時兼任天津音樂學院、深圳藝術學校、武漢音樂學院等著名院校的榮譽教授和客座教授。作為施坦威鋼琴藝術家,她曾獲多項國際獎項,並曾在在意大利維奧堤國際鋼琴大賽中獲得銀牌殊榮。黃懿倫教授將於5日結束英國13日文化交流之旅。(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