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粵海·紫荊盃”朗誦賽頒獎 首用AI評審分析作品

分享到:
2022-12-08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粵海·紫荊盃—全港兒童普通話朗誦比賽”頒獎典禮於12月3日順利舉行。是次活動採用全新參賽方法,由主辦機構提供朗誦素材,參賽者按照內容朗讀後,上載到指定應用程式,利用AI程式為他們的作品評審和分析,為學生們提供準確和全面的數據,讓他們掌握普通話水平並改善不足之處。該活動旨在透過普通話的詩歌朗誦,推動本港學生愛國主義和國民身份認同教育,提高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進而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聯繫與融合作好準備。

“粵海·紫荊盃—全港兒童普通話朗誦比賽”頒獎典禮。受訪者供圖

“粵海·紫荊盃—全港兒童普通話朗誦比賽”由粵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冠名贊助,新界校長會與中文路教育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主辦、郭玲麗立法會議員辦事處與梨木樹苗趣社協辦。福建社團聯會東北分會、多家學校、社會機構和組織鼎力支持。頒獎典禮由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以視像形式致辭,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勳、粵海控股集團林健生、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擔任典禮主禮嘉賓。

“粵海·紫荊盃—全港兒童普通話朗誦比賽”頒獎典禮。受訪者供圖

報名參與該活動的學生人數超過三千人。通過初賽和決賽後,由特邀評判包括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香港普通話專業協會主席靳彤彤和鳳凰衛視節目主持曾瀞漪作商討和評審,最後誕生小組冠、亞、季軍得獎者。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是次活動能給予學生不一樣的學習體驗,打破傳統的學習和比賽方法。活動過後,他們收到不少家長傳來的訊息,表示其子女參與該活動後,增加了學習普通話的興趣,並針對不足之處加以改善。她寄語政府應善用創科技術,推動與學習課程加以結合,為學生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學習環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