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60港青走進廉政公署傳承廉潔文化

分享到:
2022-12-05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12月5日,為推廣廉政文化,守護廉潔價值,幫助香港青年人樹立廉潔誠信的正面價值觀。由陳沛良立法會議員辦事處發起,中國太平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協助,“青年·你好,走進ICAC”倡廉教育活動順利舉辦,並得到廉政公署的大力支持。

主辦方提供

主辦方提供

主辦方提供

此次活動,來自中國太平、中企青委的各家中資企業青年員工和部分大學師生一行約60人走進廉政公署總部,參加廉署講座並參觀廉署展廳,瞭解廉署運作、過往經歷以及未來工作方向。

講座開始前,中國太平保險(香港)總經理、立法會議員陳沛良致辭。他表示,香港建立起廉潔公平的核心價值,成為全球最廉潔的地方之一,有賴社會重視廉潔文化及廉政教育,亦有賴廉政公署和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守護及堅持。青年是建設廉潔社會的中堅力量,相信活動有助推廣廉潔訊息,加深青年對廉署肅貪倡廉工作的認識。他期望及鼓勵各位青年在各自崗位上堅守原則底線,並繼續支持廉署的各項工作,共同守護廉潔香港。

中企青委主席郭端祥致辭中提到,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與廉政公署在宣傳廉政制度及廉潔文化方面一直保持長期合作,維護香港廉潔誠信,公平正義亦是每一位中資青年的責任與義務,中企青委將會繼續與廉署合作,讓廉潔誠信傳遞到更多青年員工。

主辦方提供

主辦方提供

廉政公署人員在講座中向青年介紹廉署日常工作、專業誠信的重要性,並以電影片段、生活實例等方式生動地講解何謂貪污、利益衝突、以及道德抉擇原則等。最後的有獎問答環節、提防騙徒冒充廉署人員及“舉報貪污口號由你競選”投票活動,青年們亦踴躍參與,積極互動,並將本次活動推向高潮。

主辦方提供

此外,廉署還安排青年們參觀廉署的展廳,瞭解廉署的前世今生。參與活動的青年們紛紛表示,此次參觀寓教於樂,既加深對廉署的認識,又瞭解更多肅貪倡廉的知識。他們會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堅守廉潔公平的初心,與廉署共同守護廉潔香港。(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