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廉政公署辦“兒童教室”培養廉潔觀

分享到:
2023-03-23 19:5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香港廉政公署23日首次舉辦“ICAC兒童教室”,香港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約20位高班學生步出校園,到廉政公署總部大樓參與活動。


  廉署人員帶領學生參觀廉署的模擬錄影會面室和列隊認人室,令他們對守規、守法的概念有基本認知。廉政專員胡英明亦親自到場向學生派發特製的廉政主任證件,為他們打氣。其後,廉署人員與學生分享由廉署製作的兒童繪本《花開的時候》,透過故事帶出盡責及關愛的正面信息。

  胡英明表示,兒童是未來香港社會的主人翁。廉署致力舉辦多元化的幼兒教學活動,讓他們從小學習正直、誠實、不貪心等正面價值觀,並可初步了解廉署工作,有助他們長大後了解貪污禍害,拒絕貪污舞弊的行為。胡英明鼓勵學生長大後加入廉政公署,合力打擊貪污罪行,成為守護香港廉潔未來的新力軍。

  “ICAC兒童教室”期望未來有機會與不同辦學團體合作,讓更多學童參與有趣的廉署教學活動,認識廉署和培養正面價值觀。(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