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通社維也納專訪胡英明:反貪工作需國際合作、因地制宜

分享到:
2023-09-13 21: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維也納9月13日電  題:中通社維也納專訪胡英明:反貪工作需國際合作、因地制宜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卓儀 特約記者 朱青青

  香港廉政專員胡英明率領代表團,展開了為期七天的奧地利及瑞士訪問行程。他近日在維也納接受中通社特約記者獨家專訪表示,貪污腐敗是一個世界性問題,迫切需要國際合作交流;但世界各國文化和經濟發展水平各不相同,因此反貪工作需要因地制宜,尋找最適合的方案。

  這是胡英明擔任廉政專員和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以來,首次訪問歐洲,與國際反貪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商討未來的合作方向和領域,展現了廉署和聯合會積極推動廉潔文化的決心。


胡英明接受中通社特約記者專訪


  為進一步介紹廉署與世界各主要反貪機構的未來合作計劃,胡英明接受中通社特約記者專訪。他指出,隨著疫情結束,香港開始一系列民生工程,包括多項大型工程建設。如果防貪的把關工作做不好,很容易產生貪污問題,亦會為香港未來的反貪工作帶來一系列的挑戰。

  胡英明還提到,明年將是廉署成立50周年,期間將舉辦一系列國際性和標志性的反貪活動。這些活動包括與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合辦的財務調查專業培訓課程,邀請各國反貪機構人員參加。在過去50年裡,廉署累積了大量的反貪經驗,希望能够分享這些技術和經驗給更多國家和機構,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幫助打擊當地反貪問題。

  “疫情期間廉署開展了一系列線上培訓課程,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個別國家的反貪機構,希望能够恢復面對面的交流,進一步加深合作。”胡英明說,明年香港將正式成立香港國際廉政學院,繼續提供多類型和多方向的培訓課程,進一步加強與國際反貪機構的合作,建立國際分享平台,讓世界各地有價值的經驗和案例得以共享。

  胡英明認為,貪污腐敗是一個世界性問題,迫切需要國際合作交流;但世界各國文化和經濟發展水平各不相同,因此反貪工作需要因地制宜,尋找最適合的方案,國際共享平台為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和經驗。

  代表團於9月12日訪問了位於奧地利的國際反腐敗學院,并與學院管理人員舉行了會議。胡英明表示,此次訪問有助於了解該機構在反貪培訓方面的經驗,希望未來香港國際廉政學院能够與該學院加強反貪培訓方面的合作。

  此外,胡英明在維也納期間,還探訪了兩位廉署高級調查主任何佩霞和李偉康,他們是國家外交部駐港公署推薦參與“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計劃”、并獲派駐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工作的人員。胡英明了解了他們在當地的工作情況,并鼓勵他們放眼世界,利用他們的反貪經驗和專業知識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代表團預計於9月13日從奧地利轉往瑞士,隨後將與巴塞爾治理研究所總裁Ms Gretta Fenner舉行會議,深入交流并探討未來合作方向,包括國際反貪執法合作、財務調查和犯罪資產追蹤等議題。(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