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教聯會舉行“優秀教師選舉”

分享到:
2022-11-07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為凝聚專業力量,鼓勵追求卓越的精神,香港教聯會自2005年起便舉辦“優秀教師選舉”,今年已踏入第17屆,而教壇新秀則第7屆舉辦。大會今天舉行頒奬典禮,邀請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

今年共有53位教師獲“優秀教師”獎項、11名教師獲選“教壇新秀”,以及23位同工獲“入圍特選嘉許獎”。不少得奬者的校長和親友亦到場支持,場面溫馨感人。

蔡若蓮擔任頒奬典禮主禮嘉賓。

蔡若蓮致辭時表示,二十一世紀時代不斷更迭,教育界經歷許多變化,仍有一眾教師默默耕耘,發揮正能量,讓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回顧疫情兩年多來,短時間內已推出很多創新的教育方法,再次證明專業教師團隊是教育界質素保證的關鍵。回歸以來,政府大力投放資源,銳意發展優質教育,照顧同學不同階段的學習需要,為他們成長成才創設機會,培養德才兼備的新一代。

蔡若蓮說,教育永遠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教育局從入職、管理、培訓多方面著手,要求教師入職前通過基本法和國安法測試,優化教師晉升的培訓要求,同時安排內地學習和考察團,提升教師專業能量。香港正進入由治及興的新局面,作為教育工作者應好好把握關鍵時刻,同為香港教育開新篇。

優秀教師選舉召集人、教聯會副主席梁俊傑表示,教聯會舉辦優秀教師選舉,冀透過表揚教師的工作和貢獻,為一眾默默耕耘的教師打氣,鼓勵他們繼續努力,追求卓越,彰顯師德。

梁俊傑同時感謝各方的支持,使優秀教師選舉得以順利舉行。梁俊傑指出,教育界同工堅守崗位,默默耕耘,以生命影響生命,值得社會肯定;盼望教師在專業路上繼續同行,為培育明日棟樑而努力。

今年優秀教師選舉及教壇新秀有分別有277位老師及76位準教師參加。優秀教師選舉設教學組、創新教學組、關愛組、教育管理組、教學研究組及國情教育組,其中創新教學組為今年新增設的獎項,旨在鼓勵同工在教學上不斷追求創新,以更有效促進學生成長及學習。

教壇新秀則以教學短片形式參賽,希望鼓勵更多教壇新力軍在教學上進行創新,為香港教育注入活力。過去多年,優秀教師選舉及教壇新秀共嘉許了超過500位教師及準教師,為業界注入了正能量。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