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教城教師獎”接受報名 以科技及創意暢想教學新未來

分享到:
2023-08-18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香港教育城致力推動學校實踐創新教育,於2020年成立“創新教師獎”,過往3年深受學界支持。今年教城將獎項擴展成為“教城教師獎”,旨在嘉許具非凡創造力及原創性的教師,認可並肯定教師的努力,讚揚他們推動創新教學法,並以獨到的教學策略啟發及帶動學生。希望藉頒發獎項啟迪更多教師繼續創新,推動互動學習環境、鼓勵學生思考、取得豐碩學習成果,為下一代帶來更豐富的學習體驗。

hk_c_image.png

設兩大獎項類別 表揚創新及優秀教學

“教城教師獎”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全港小學、中學和特殊學校教師參加。“教城教師獎”分別設有“創新教學”及“優秀教學”兩大類別,獎項設小學組和中學組(特殊學校將根據其主要學習階段劃分至中/小學組),參加者可以個人形式或二至五名同校任教的教師組成團隊競逐。

“教城教師獎”評審準則分為五大類別,包括“學教評的教學策略、實踐及成果”、“裝備學生立足未來”、“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可延續及擴展”,以及“對專業社群之貢獻”。參加者須就評審準則詳述其教學策略、實踐及成果,並輔以具體行動及例子,配合教育理論,展示創新或具顯著教學成效的教學法及教學設計,提升學教評效能。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魏遠強表示,今年教城舉辦“教城教師獎”一方面嘉許教師教學成就,另一方面亦希望鼓勵學界之間互相交流分享教學心得,藉此推動及普及創新教育的發展。而教城秉承為教師創造一個學與教交流的平台,希望在教學上分享新穎的教學模式,提升莘莘學子的學習成效及動機,成為學生的啟蒙老師和伯樂。

頒獎典禮將於12月中旬於“學與教博覽2023”舉行。為了讓各位準參加教師更了解“教城教師獎”的評選細則,教城將於8月28日舉辦“教城教師獎系列︰設計未來教育——善用科技、糅合創意網上研討會”,屆時評審之一黃家偉將分享未來教育的學習設計,以及兩位往年得獎者分享參賽心得。(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