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2023粵港澳融合教育論壇加強區域合作與交流

分享到:
2023-10-12 2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2023粵港澳融合教育論壇”今、明兩日(12及13日)舉行,論壇由救世軍香港及澳門地域與香港教育大學舉辦,並獲香港特區教育局、廣東省教育廳和澳門特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作及支持進行。

論壇以“和衷共濟普惠融合——粵港澳特殊教育的新視野”為主題,超過500位粤港澳的特殊教育領域的學者、專家、校長、教師、前線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參與。

論壇由來自粤港澳三地的主禮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包括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特殊教育處處長黃偉、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李璧亮、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處長蔡敏芝、救世軍香港及澳門地域秘書長陳徐香凝少校和香港教育大學校長李子建。

蔡若蓮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可以入讀主流學校,享有均等的教育機會。今次論壇讓粵港澳三地融合教育學者、專家及教師聚首一堂,從理論實踐與實務專業開展討論,共同探索融合教育的未來,應對科技急速發展帶來的需求和變革,確保不同需要的學生,能夠在學校接受平等和優質的教育,展現潛能,面對挑戰。

蔡若蓮(第一排中)與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李璧亮(第一排左六)、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處長蔡敏芝(第一排右六)、救世軍香港及澳門地域秘書長陳徐香凝少校(第一排右五)和香港教育大學校長李子建(第一排左五)合照。

蔡若蓮說,教育局會繼續積極推動融合教育,加強區域合作與交流,粵港澳三地攜手合力,為孩子創造更美好的學習和成長環境。

論壇匯集廣東省及港澳地區融合教育學者及專家,透過互動與交流,共同探討融合教育基礎建設、師資培訓、課程發展、教學革新等議題,促進粵港澳融合教育建設的互相瞭解,以及帶動日後融合教育的合作。論壇活動包括主題講座、專題分享和學校參觀。

主講嘉賓分別是香港教育大學特殊需要與融合教育研究所執行所長冼權鋒、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院長葛新斌,以及蔡敏芝。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