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若蓮:DSE內地設考場為便利港人子弟,非將文憑試搬到內地

分享到:
2023-09-28 12: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香港考評局日前公布,接納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和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兩所學校的中六生,2024年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27日)表示,有關學校考生在大灣區原校應考抑或來港應考,仍需與相關部門溝通。她強調,措施是為便利港人子弟在內地就學,而非將文憑試搬到內地應考。至於未來會否開放更多港人子弟學校成為“與考學校”,則須視乎廣東省教育廳的評估。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蔡若蓮表示,涉及的兩所學校,應屆考生的數目有限。在技術上,她知悉考評局與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已作詳細研究,包括考試質素、護送試卷的保安問題,以及批改和監考準則,都會與香港標準一致。

DSE考期或長達一個月,香港有中學校長稱,若港人子弟學生來港考試,特區政府和相關校方應處理食宿等複雜問題。他估計部分學生未必熟悉香港路況,屆時或要設立一個專屬試場,方便他們集中考試,並為他們安排交通等。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就會否為來港應考的考生提供便利措施,蔡若蓮回應稱,過往也有考生跨境來港考試,她相信學校會有適切安排,包括安排他們在港過夜等,對此不太擔心。強調“尤其疫後復常,兩地交通非常便利”。

至於未來會否批准更多港人子弟學校成為“與考學校”,蔡若蓮指出,這並非只是香港特區的決定,也要視乎廣東省教育廳就在大灣區生活的港人子女的教育需要作出評估,兩地會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