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蔡若蓮展開東莞廣州訪問 了解港人子弟在內地求學情況

分享到:
2023-03-08 18: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3月8日)展開東莞及廣州訪問行程。

蔡若蓮首先到訪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和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參觀兩校校園設施,觀察學生上課和參與活動的情況,並聽取校方介紹辦學特色。她亦與校長和師生交流,了解港人子弟在內地求學情況。

蔡若蓮(前排右五)與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校長及師生合照

她欣悉兩校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提供學前至高中15年一貫制課程,便利港人子女在區內城市就學。

蔡若蓮(前排左二)接受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學生致送紀念品

蔡若蓮其後到訪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與在內地高等院校就讀的香港學生和畢業生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升學和就業的情況。她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和工作,同時建立內地和香港的人脈網絡,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契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蔡若蓮(後排右四)欣賞學生舞蹈表演後與師生合照

蔡若蓮明日(3月9日)及後日(3月10日)將率團前往前海及南沙,視察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安排。訪問團成員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顏,以及20多位教育界代表。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