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佛山首家港澳子弟學校開學 首批250名新生入駐

分享到:
2023-09-01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今日(9月1日)上午,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正式開學。這是繼在廣州、東莞後,廣東設立的第三家暨大港澳子弟學校。這天,首批250多名新同學迎來首個開學日及升旗禮。來自香港的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督學賴永春勉勵學生“新學期有一個好的開始”。賴永春寄望學生在港澳子弟學校的課程體系裏學習到足夠多的知識,成長為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舉辦開學典禮。(受訪者供圖)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張曄表示,學校的使命是秉持“暨大本色、灣區底色、港澳特色”為發展定位,將港澳台僑學生培養成自覺擁護祖國統一、擁護“一國兩制”、為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和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做貢獻的堅定愛國者。她表示,希望每一個同學,不僅是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人,同時還是為我們這個人類命運共同體負責任的人。

學校總督學賴永春勉勵學生“新學期有一個好的開始”。(受訪者供圖)

記者了解到,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由百年名校暨南大學指導創辦,為2023年省重點建設教育項目,總投資約3.5億元人民幣,佔地46畝,辦學規模可容納學生近1200名,主要以港澳台僑及外籍人員子女為招生對象,辦學範圍涵蓋學前教育至高中階段,是佛山首家15年一貫制港澳子弟學校。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在小學及初中階段,實施以香港課程為核心、融合IB教學理念的課程,高中階段實施HKDSE課程體系,銜接內地、港澳及海外升學所需。(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