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開設首場香港課程體驗日

分享到:
2023-06-20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近日,在香港中聯辦教科部、香港教育局的支持下,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大灣區考察團一行30人在佛山進行考察交流。在此之後,考察團成員之一的譚日旭校長作為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新任總督學及榮譽校長,也在6月17日前往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的課程體驗日與大家首次見面。

 本次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課程體驗日迎來了100多組家庭的參與,除了與兩位港方校長進行面對面交流,亦開設有豐富的體驗課程及宣講會。學生可以從科技到視覺藝術,從兩文三語到身心發展,一次性體驗到香港的特色課程,家長也能在教學、升學、管理服務等講座中全面了解學校的情況。不少同學在課後表示,這次活動帶給了他們不一樣的體驗,相較於傳統的課堂,在這種充滿互動性與趣味性的課堂上能收穫更多,同時教師對學生的關注度也更高。

港澳生積極參與體驗課程。(受訪者供圖)

譚日旭校長在香港教育界服務41年,曾在香港百年名校培正中學及多所知名中學任職過校長,並擔任多個教育委員會及機構的主席,是香港教育界傑出的領袖之一。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他的加盟也為推動大灣區教育融合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來,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將在譚校長等香港教育界人士的有力支撐下,打造成國際教育標桿項目,為國家培養一代又一代兼具國際視野和家國情懷的高質量人才。

港澳生積極參與體驗課程。(受訪者供圖)

見面會上,譚日旭校長為大家詳細解讀了香港基礎教育的優勢,他表示,得益於多元的升學途徑,內地港籍生入讀港澳子弟學校,通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升讀大學其實更有優勢。作為總督學,未來他也將為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帶來一系列的支持,包括分享香港學校的成功經驗、提供香港課程的教學指導及實施建議、協助提升學校的教學質量及水平、協助教師培訓及聘請優秀老師等,用自己的專業為學校建設賦能。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學術副校長李綺玲也首次在活動中亮相,她在香港有着超過20多年任教管理經驗。她表示,自己的祖籍就在佛山,如今“回歸”到這片教育熱土,冀望同學在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能夠開心地學習和成長,也歡迎各位同學和家長與她多交流學習問題,促進學習成長。

佛山既是大灣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國重點僑鄉之一,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的創辦,有效解決了當地港澳台僑及外籍人員迫在眉睫的子女教育問題。該校於今年9月1日開學,首屆擬招生300人,港澳學生為該校主要招生對象,適當招收台灣及外籍人員子女,辦學範圍涵蓋了學前教育、小學、初中、高中等階段的15年一貫制學校。如今在譚日旭校長、李綺玲校長等香港教育界人士的加盟下,未來學校將繼續加強南海區及香港兩地的教育文化交流,為港澳台僑及外籍子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服務。(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