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封頂 將於9月1日開學

分享到:
2023-01-16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1月15日,全國第三家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籌)封頂儀式早佛山順利舉行,這意味着學校前期核心工程已如期完成整體工程預計將於今年4月底完成。學校將於9月1日開學,將招收幼兒園到高中階段(15年一貫制)的港澳台僑及外籍人員子女,採用小班教學模式,平均每班人數不超過25人,第一年招生規模約300人。學校師資團隊港澳教師比例約佔70%。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封頂儀式。圖源:香港商報

學校將充分吸收廣州、東莞兩所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辦學經驗,以香港課程為核心,並將與IB、A-LEVEL國際課程接軌,融入內地課程精髓與國民教育,英語、普通話和粵語(兩文三語)作為主要教學語言。高中階段,實行“國際+”課程模式,主要開設DSE、A-LEVEL課程,未來將開設IBDP課程。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效果圖。圖源:香港商報

2021年,由百年名校暨南大學指導、香港維港教育集團和東莞伊頓教育集團聯合創辦了全國首家港澳子弟學校——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其辦學模式被國務院有關部門作為“全面深化服貿創新發展最佳實踐案例”,向全國進行經驗推廣。2022年,全國第二家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在東莞創辦。目前,廣州、東莞兩所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發展良好,兩校分別有學生760多名和450多名。

 2023年,受佛山市南海區相關部門邀請,香港維港教育集團經考察調研,選址佛山這座位於粵港澳大灣區腹地和珠江三角洲的黃金節點的核心城市,推進全國第三家港澳子弟學校落戶佛山南海。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將繼續吸收廣州和東莞兩所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成功辦學經驗,以“暨大本色、灣區底色、港澳特色”為發展定位,充分整合併發揮“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在廣州、東莞和佛山“一門三校”的發展格局新優勢,為港澳子弟提供優質教育服務,在大灣區蓬勃發展進程中做出新貢獻。

暨南大學副校長洪岸教授表示,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創辦是一項重要的教育民生工程,將為佛山的港澳台籍及外籍人員提供多元化、國際化的教育服務,將吸引更多海內外人才到佛山生活創業,進一步提升佛山市的國際魅力,並祝願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能成為粵港澳基礎教育合作的標桿。

 目前,佛山地區學齡段港澳子弟大約有2萬名,隨着現在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未來將有更多香港學生到內地學習。(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