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每年將有10萬學生北上交流考察

分享到:
2023-03-11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 3月10日,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結束大灣區內地考察後受訪表示,目前正推動港生到內地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考察,包括公民科內地考察活動和“同根同心”系列活動在內,每年預留10萬個名額,給港生到內地交流實踐。

港科大(廣州)相關負責人介紹人才培養和創新情況。香港文匯網 記者敖敏輝攝

據了解,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是香港高中必修科目,課程要求學生必須到內地考察,全港中五學生最快在4月啟程。

蔡若蓮透露,4月至暑期,將有超過4萬名學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考察。目前,正與廣東省以外的部門協商,公民科內地考察活動的外省行安排,將在暑期後確定。

蔡若蓮此次到大灣區內地多所港澳子弟學校參觀考察,了解學生的學習、生活情況。她說,學校條件非常好,學生很享受內地的學習生活。港生在內地的學習課程可與香港銜接,他們以後會回港參加文憑考試。接下來,粵港兩地將加強互動,出台配套措施,支持港生在大灣區升學。(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