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中學首個內地考察團4月3日啟程

分享到:
2023-03-12 10: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11日表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首個內地考察團將在4月3日出發,約250名學生參與。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了解,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是香港高中必修科目,課程要求學生必須到內地考察。

當天,蔡若蓮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4月共有6000名學生參加考察團,超過60間學校參與,每團約100人;5月將有逾160間學校出發;6月至8月則有超過200間學校的考察團出發,形容數目很大。

部分考察團只有一天,有校長擔心是走馬看花。蔡若蓮回應指,考察團的日數主要是配合學校課程。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考察和交流目的不是旅遊觀光,是聚焦與學習聯繫;而活動設計方面,涉及同學主動思考和互動元素較多。

蔡若蓮認為,經過3年疫情,讓學生到內地了解國家最新發展,以及大灣區文化歷史的景點,對學生在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學習有很大幫助,希望他們珍惜機會。(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