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蔡若蓮指港生內地考察無論行程長短皆有意義

分享到:
2023-03-22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特區政府教育局已公佈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的安排,教育局局長蔡若蓮22日表示,預料約5萬名高中學生,特別是中五學生,將於4月至8月期間進行考察。

資料圖: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考察行程包括啟動12個廣東省行程,並新增10個一至三天的行程。有意見認為,部分考察團只屬一天團,時間過短令行程流於走馬看花。

當天,蔡若蓮在立法會回應,受疫情影響,本學年只剩4個多月,經與學界商討及考慮到教學安排、內地接待安排負荷等因素,局方決定增設一天行程。

蔡若蓮指出,內地考察活動緊扣公民科的主題,無論行程長或短,都是有目標、有方法及有意義的學習,局方會適時檢視及總結考察情況,調節及優化安排。有關安排首要考慮學生學習需要,並參考學校意見,經專業考量及與內地單位協調,務求讓現屆中五學生及早參與考察。(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