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若蓮:下月前再有六千香港學生到內地交流

分享到:
2023-04-22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2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學校和考評局已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推行,做好準備,本月和下月預期再有6000名學生按課程要求,到內地交流考察。

對於部分考察團只是一天行程,被指走馬看花,蔡若蓮回應指,在一小時生活圈下,由香港乘搭高鐵前往深圳亦只需十多分鐘,交通非常方便,認為即使只有一天考察,內容安排也非常充實,當局亦已精選考察點。

圖源:香港中通社

蔡若蓮表示,學生在考察中可親身看到內地高速發展,能立體和全方位地了解國情。有學生參加考察團後深受感動,認為內地的接待單位很歡迎和期待學生到訪。又指教師也需到內地“有所體驗”,形容教師需有廣闊視野,才能引導學生了解國家。因此,教師需要到內地進行一般為期3至4天的學習,包括參加專題講座,到訪企業和學校等。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