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今年5月至7月逾4萬港生將赴內地考察

分享到:
2023-04-10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0日電 (記者 張明臻)國民教育和國安教育是本屆香港特區政府施政重點。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訪問時指出,內地考察是學校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重要組成部分,今年5月至7月將有逾4萬名學生赴內地考察。

今年5月至7月將有逾4萬名香港學生赴內地考察。(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除知識外,個人的親身體驗相當重要。”蔡若蓮說,隨著疫情逐步復常、兩地通關,教育局4月初已啟動赴內地考察團,4月3日首發出團。

  蔡若蓮介紹,接下來的5月至7月,有四萬多名學生到內地考察,希望今年內盡量讓高中同學都有機會成行。國家教育部領導亦非常支持這項活動。

  在教育局安排的22個公民科內地考察團行程中,包括8個1天行程、2個6天行程、以及8個三天行程。

  “當然明白行程越長,時間越充裕,可涵蓋的參訪點越多,學習內容和經歷會越豐富。”蔡若蓮解釋,但4月因疫情剛恢復,學生及教師的教學進度、接待人手安排、學習時間分配等,都要平衡各方面考慮。因此短期內主要都以一天或兩天團為主。

  她希望,結合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內地考察活動,學生能通過親身體驗,自己去了解第一手資料,感受國家各個方面包括經濟、交通、民生、社會的最新發展,並有自己的思考。(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