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涉“修例風波”的香港教師或無法赴內地考察?蔡若蓮回應!

分享到:
2023-03-25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25日)就公民科內地考察團表示,赴內地考察的老師和學生的比例是1比10,以5萬名學生計,應該有約5000人次的老師會參與考察團。並強調未聽聞有涉“修例風波”但未被定罪的教師無法跟團赴內地的情況。

有記者問及,有曾參與“修例風波”、但未被定罪的老師無法跟團到內地,蔡若蓮回應稱,沒聽聞有關情況。對於部分被投訴但未被取消註冊的老師,特區政府有明確和公平公正的處理機制,會以保障學生福祉為最優先考慮。

(蔡若蓮 香港中通社圖片)

至於師生的回鄉證問題,她稱,中旅社過去連續多個星期日加班,協助處理過期的回鄉證續證。呼籲若師生參加了7月後出發的考察團但回鄉證已過期,應盡快續期。

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香港教育局已公布2022/23學年公民科內地考察的最新安排,包括率先啟動原有的12個廣東省行程,並新增10個一至三天的廣東省內,以及大灣區城市的行程。蔡若蓮早前表示,學校對內地考察反應正面,將於4月至8月期間進行內地考察。(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