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學與教博覽2023一連三日逾270場演講 內容包括人工智能

分享到:
2023-12-14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香港已成為國際教育樞紐,而教育界正在積極思考及部署未來教育發展路向,創新教育已成為全球教育領域的重要趨勢,為未來教育帶來全新機遇和挑戰。由香港教育城(教城)呈獻,Bailey Communications HK主辦,並獲香港特區教育局支持的“學與教博覽2023”,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學與教博覽2023”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第十三屆“學與教博覽2023”以“共塑教育駕馭幻變”為主題,由即日至12月1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屆博覽規模為歷屆之最,超過400位本地及國際的教育專家、政府代表與學者就多個教育議題進行交流,舉辦270多場主題演講、研討會、公開示範課和成品展示會,議題涵蓋人工智能、大灣區教育發展與合作、未來人才培育、學生發展、身心靈健康、創新學習、數碼能力培育等,更設有多達520個展位,展示嶄新優質的教育資源和配套。

香港教育城董事會主席李漢祥表示,“今屆‘學與教博覽’主題演講及研討會所涵蓋的範圍甚廣,新設的AI教育應用研討會學生發展研討會更是今年最熱門的學界討論議題。學生發展研討會將聚焦教育4.0 ,讓學生認識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發揮自己的優勢、興趣和學習方式,希望藉此促進教育工作者分享如何激發學生潛能及交流成功案例,包括︰服務學習、生涯規劃、創新精神、21世紀共通能力及國民身份認同,對他們的個人成長非常重要。我鼓勵大家反思所學到的知識,以及如何將其付諸實踐,以增強下一代的韌性, 共同為下一代的發展殿定良好基礎,創建璀璨新世代。”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與一眾嘉賓參觀參展商。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今年的“學與教博覽”以“共塑教育駕馭幻變”為題,別具遠見。在一系列引人入勝的活動及特色中,包括新設的“AI教育應用研討會”,專家將討論與生成式人工智能、機器學習、人工智能素養和程式設計等相關題目。演講嘉賓的寶貴見解,將鼓勵教育界更進一步認識人工智能的最新發展,並繼續探索如何以創新方式將AI融入教學。蔡若蓮博士說:“讓我們攜手一起裝備年輕一代未來所須的知識和技能,日後為國家和世界的福祉作出貢獻。”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