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嶺南大學與曼徹斯特大學合辦中國高等教育大會

分享到:
2023-12-14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和曼徹斯特大學於12月13至14日合作舉辦一連兩日的2023年中國高等教育大會,探討“教育中的新空間和新地點:中國高等教育中的技術與創新”的主題。該大會匯聚了全球學術界的傑出代表,嶺南大學校長秦泗釗教授在此次活動中的精彩演講尤為引人注目,展現了嶺南人的獨特風采。

hk_c_image.png

嶺南大學作為亞洲領先的博雅大學,在香港擁有獨特的文科傳統,與中國內地的高等教育體系相輔相成。秦教授作出了“ChatGPT時代博雅大學的挑戰與機遇——以嶺南大學為例”的主題演講,探討數字革命對高等教育的影響。他指出,雖然像ChatGPT這樣的人工智能技術可能被視為對傳統教育的威脅,但對於願意適應和發展的大學來說,它們也代表了一個巨大的機會。他強調了擁抱人工智能和其他數位技術的重要性,它們不是人類智力的替代品,而是增強人類智力的工具。他相信博雅大學需要利用這些技術進步並將其納入教學實踐。

秦教授以嶺南大學為例,闡釋博雅院校如何駕馭這些不確定的領域。他在演講中重點介紹了嶺南大學在擁抱人工智能和ChatGPT方面所採取的積極舉措。嶺南大學已開始聘請相關領域的優秀學者,並正在籌建新的數據科學學院。同時,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博雅教育對創造性思維的重視變得越來越重要,嶺南大學將致力於培養掌握人工智能的學生,以應對未來的市場。

2023年中國高等教育會議為全球教育界帶來了深度思考和見解,特別是在技術、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交叉領域。是次盛會旨在在學術和實踐領域促進更多有益的討論和合作,致力於推進中國的高等教育,為全球教育創新貢獻中國的智慧。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