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嶺大校長秦泗釗及講座教授鄺得互獲選為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

分享到:
2023-12-16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嶺大)校長兼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教授,以及嶺大協理副校長(策略型研究)及計算智能學講座教授鄺得互教授獲選為2023年度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以表揚他們在工程領域的傑出貢獻和專業知識。

兩位教授同時位列史丹福“全球首2%頂尖科學家”,在各自研究領域的貢獻都備受國際肯定。秦泗釗教授是國際知名的工程和數據科學專家,他在自動化、工程、技術和數據科學領域的開創性研究工作,在全球獲得高度讚譽。秦教授為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近日更被全球科學院中院士諾貝爾獎得主比例最高的科學院之一 ⸺⸻ 歐洲文理科學院選為院士,足見其創新研究推動應對複雜挑戰和制定可持續解決方案的重大進展,以滿足世界不斷變化的需求。在秦校長帶領下,嶺大在融入大灣區發展、建立全球夥伴關係以及推動學術卓越方面取得飛躍發展。

hk_c_image.png

秦泗釗教授表示:“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在現今社會已遍及生活各方面,其重要性日益增加,作為一位數據科學家,我的目標是透過推動跨學科合作,進一步研究及推動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引領嶺南大學更創高峰。我期待加入香港工程科學院與同仁攜手努力,更積極地為香港和全球的科學發展做出貢獻。”

另一獲選為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的嶺大協理副校長(策略型研究)及計算智能學講座教授鄺得互教授,是計算智能學領域的開拓者,對進化演算法、人工智能解決方案等領域作出重大貢獻。近日榮膺2023年度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以及被列入科睿唯安“全球最高獲徵引研究人員”,是次獲選為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再度肯定了鄺教授於其專業領域的傑出貢獻。

hk_c_image.png

鄺得互教授表示:“我很高興能對進化演算法、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和圖形/視頻編碼領域的研究和發展作出貢獻。作為嶺南人,我致力於策略性研究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科研工作,將這些知識轉化為對香港和整體社會的實際利益。我期望嶺大未來有更多傑出學者取得研究突破,獲得同儕讚譽和認可。”

香港工程科學院由鍾士元、張佑啓、高錕及莫大偉等人於1994年創立,由一群傑出的工程師組成,旨在促進科學進步和工程實踐,造福香港。除支持教育和研究計劃外,學院還從事政策研究,並向政府和其他組織提供工程相關範疇的專家建議。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