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嶺大校長秦泗釗膺選歐洲文理科學院院士

分享到:
2023-12-14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校長兼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教授,膺選為歐洲文理科學院院士(技術與環境科學部),是嶺大首位獲此殊榮的學者。歐洲文理科學院院長Klaus Mainzer教授對此表示祝賀。這也是繼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後,秦泗釗教授榮獲的另一世界著名科學院院士。

歐洲文理科學院是全球科學院中院士諾貝爾獎獲得者比例最高的科學院之一,院士包括32位諾貝爾獎得主。秦泗釗表示:“我深感榮幸當選為歐洲文理科學院的院士,身為一名工程及數據科學專家,我致力於推動科學知識的發展,通過充分發揮數據的力量,以及應用工程原則,來解決迫切的全球環境挑戰,我期待未來與學院其他成員緊密合作,共同創造對社會具積極影響力的創新解決方案。”

hk_c_image.png


秦泗釗教授為國際知名工程和數據科學專家,於自動化、工程、技術和數據科學等領域的開創性研究工作備受國際推崇。秦教授曾發表超過470篇國際期刊論文、書籍章節、會議論文,以及在全體會議、受邀會議發表的演講文稿。他擁有12項美國專利的發明。秦教授曾為業界或在技術會議上主持超過120場受邀研討會和26個短期課程或工作坊,他在Web of Science、SCOPUS和Google學術搜尋的h指數分別為67、74和86,並在Google學術搜尋上被引用超過38,600次。

歐洲文理科學院為歐洲的非政府學術組織,旨在推動跨學科合作,並致力於推動歐洲國家內部以及歐洲與全球的學術提升與交流,尤其鼓勵科學、技術與人文藝術的跨學科融合,在科學和藝術領域享有崇高學術聲譽。學院於1990年成立,現已匯集了超過2000名成員,包括知名科學家、頂尖藝術家及管治人員,當中有32位諾貝爾獎得主。(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