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嶺大校長秦泗釗赴美與著名經濟學家鄒至莊訪談

分享到:
2024-01-23 13: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與校友聯繫,並讓公眾了解大學的悠久歷史和輝煌成就,嶺南大學(嶺大)開展一系列校友訪談活動。首場由嶺大校長兼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率領,遠赴美國與嶺大的傑出校友、著名經濟學家鄒至莊對談。

圖片來源:嶺南大學。

1930年出生於廣州的鄒至莊是世界著名經濟學家、普林斯頓大學政治經濟學名譽教授和經濟學教授,專注於計量經濟學、動態經濟學等領域,並發表著名的“鄒氏檢驗”(Chow Test)被廣泛應用。在訪談中,鄒至莊細數兒時與嶺南深厚聯繫的點滴回憶。鄒至莊的父親鄒殿邦先生是支持嶺南大學興建十友堂的捐款人之一,後來鄒至莊就讀於香港的嶺南小學、澳門及廣州的嶺南中學,以及嶺南大學一年級,直至1948年負笈美國升學,分別在康奈爾大學和芝加哥大學取得學士和博士學位。

鄒至莊表示,我們三兄弟都是讀嶺南的,上一輩覺得嶺南是最好的學校。大哥及二哥都是就讀嶺南大學之後,到美國留學,我跟他們一樣。

一直心繫嶺南發展的鄒至莊於1986年受邀赴港領導一顧問團,審查當時香港嶺南學院的概況,提出各種改進建議,促使嶺南學院辦學水平得以提升,以獲得香港政府升格為大學,得到政府資助。1994年嶺大首次頒發榮譽博士學位,鄒至莊獲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秦泗釗在交流期間亦與鄒至莊分享嶺南大學的最新動向,他表示,嶺大將會興建一幢全新的科學大樓,頂層將計劃設為嶺南歷史博物館,把所有與嶺南歷史相關的內容展示出來。我期望新建的校史館能把嶺南文化發揚光大,讓公眾感受嶺南文化底蘊。

嶺大現正積極進行嶺南大學校史專案,透過訪談深入挖掘學校的歷史,展示傑出校友的成長經歷、專業領域的成就,以及他們的人生故事與嶺大歷史發展之間的關係,揭示校友與嶺大的共有歷史,互相的成就以及深遠的影響。大學期望通過凝聚校友力量,激勵當前和未來的嶺南學生和校友秉承嶺大精神,繼續以“紅灰精神”培育每一位嶺南人。(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