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嶺大校長秦泗釗拜訪全球知名學府 探討國際學術合作機遇

分享到:
2024-02-05 1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為進一步擴大嶺南大學(嶺大)的國際網絡、鞏固學術研究的領先地位,嶺大校長兼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一連兩星期遠赴美國,與多間全球知名學府商討國際學術合作機遇,並為學生探索更多環球學習機會;適逢甲辰龍年將至,秦泗釗與在美的嶺南人聚首一堂,匯聚舊雨新知的力量,推動全球校友建立更牢固的關係。

圖片來源:嶺南大學。

秦泗釗在美期間訪問了美國著名的博雅大學波莫納學院(Pomona College),與校長G. Gabrielle Starr會面,雙方就博雅教育的國際化發展趨勢和實踐經驗進行交流,並期望兩校加強校際合作。秦泗釗提到,兩校緣分可以追溯到100年前,於1907至1924年任嶺南大學前身格致書院的校長Charles K. Edmunds,亦曾於1928年至1941年擔任Pomona College校長。

圖片來源:嶺南大學。

秦泗釗又拜訪美國兩院院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社會學與亞美研究學終身講座教授周敏。周敏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和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雙院士,雙方就加強科研合作和舉辦學術會議進行交流。周敏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與嶺大加強交流,她40年前於中山大學畢業,有幸受嶺南基金會獎學金資助赴美留學,令她有機會在學術上取得卓越成就。

此外,秦泗釗又與美國工程院院士、南加州大學(USC)的Jong-shi Pang會面,就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領域合作交流,秦泗釗介紹嶺大計劃成立高等研究院和數據科學學院。Jong-shi Pang則表示希望有機會與嶺大共同開展更多開創性研究,他又特別提到自己也是嶺南校友,畢業於越南的嶺南小學。

秦泗釗也分別拜訪洛杉磯和三藩市嶺南同學會,與一眾校友分享母校最新發展。秦泗釗又特別向席上的前任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致送紀念品,並邀請鄭國漢記錄他擔任嶺大校長十年期間的簡史。他表示:“適逢嶺南大學邁向復校60周年校慶,嶺大將要大力發展,並建立嶺大首個校史館,讓嶺南精神薪火相傳。我誠意邀請校友們有機會多多回家,為母校培養更多更優秀的嶺南人,把嶺南精神繼續傳播到全世界。”

此外,為把握復校60周年帶來的發展機遇,嶺大宣布啟動“嶺大60全球學者招募”,計劃從全球各地招募超過60名頂尖學者加盟。加入嶺大的傑出青年學者將有機會獲提名參與“校長青年學者計劃”,成功入選後將獲頒“校長卓越青年學者”的稱號,大學將提供極具競爭力的薪酬待遇及科研啟動資金,以促進科研創新。(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