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嶺大獲嶺南教育機構捐贈推中華文化推廣及傳承計劃

分享到:
2024-01-31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嶺大)獲嶺南教育機構慷慨捐贈388萬港元,推出為期兩年的全新項目“‘嶺 · 藝’中華文化推廣及傳承計劃”(嶺藝計劃),旨在透過舉辦一系列文化藝術活動,弘揚及展示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和獨特魅力,促進本地及非本地學生認識和了解中國深厚多姿的文化,並培養本地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

嶺大於31日舉辦“迎春之約2024暨‘嶺 · 藝’中華文化推廣及傳承計劃啟動儀式”,讓來自本地、內地及海外的師生和來賓一同感受濃厚的農曆新年氣氛,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今年“迎春之約2024”由嶺大校長及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與一眾管理層主持開幕式;而“嶺藝計劃”啟動禮榮幸地邀得嶺南教育機構主席呂岳枝、嶺大諮議會主席黃志光、黃浩川慈善基金代表、嶺南教育機構有限公司捐款管理委員會主席羅林渭及嶺南教育機構董事局成員黃伯鏗與秦泗釗一同主持揭幕儀式。

圖源:嶺大。

圖源:嶺大。

為期兩年的嶺藝計劃於本學年(2023/24學年)展開,分為三個部分、提供由淺入深的全方位學習歷程,讓學生認識、欣賞及傳承中華及本地文化。第一部分“輕嚐淺酌”通過體驗式學習或文化交流活動,啟發學生對中華文化的敏感度和興趣。第二部分“噍啖細味”將舉辦短期學習班,讓學生初步掌握及提升文化藝術素養。最後一部分“力學篤行”將提供長期課程、實習崗位以及不同的內地考察團,助學生深入了解中華文化,從而獲得工作實踐的機會和行業聯繫。

嶺大校長秦泗釗在致辭時歡迎來自各地的來賓及師生聚首嶺南大學,慶賀春節的蒞臨。他由衷感謝嶺南教育機構慷慨支持嶺藝計劃,並表示,為響應2023年特首施政報告的重點之一,成立‘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嶺大將致力與著名藝術家、學者和文化機構攜手合作,通過舉辦各種體驗式學習活動,推廣中華藝術與文化。我們承諾大學將蛻變成一所未來所需的學府,延續我們珍視的中華文化,同時亦準備好迎接數字化革命帶來的挑戰。

嶺南教育機構主席呂岳枝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嶺南教育機構的歷史與追求卓越教育及保存中華文化有著密切關係,嶺藝計劃正好反映這個承諾。他表示:“我們相信教育是讓學生得以發揮潛能的關鍵因素,因此致力為他們提供最好的資源和機會,助力實現他們的目標和抱負。這是我們聯乘大學合作推出此創新計劃的原因,期望能激發學生對中華文化的熱情,為他們開啟在嶺南大學變革的學習之旅。”

嶺大諮議會主席黃志光致謝辭時預祝計劃取得圓滿成功,他說:“嶺藝計劃是文化交流的一盞明燈,展示了我們共同致力於保護和推廣中華文化的決心。龍年將至,是推出這個計劃的好時機,因為龍象徵了智慧、力量和中華文化的輝煌傳承,與是次計劃的宗旨不謀而合。這項計劃不僅弘揚中華文化和傳統,更為年輕藝術家打造一個展露才華、培養藝術能力的新平台。”

“迎春之約2024”亦帶來一系列的才藝表演,包括傳統的中國舞獅表演,以及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學生帶來的笛子演奏、歌唱和舞蹈表演等;並由不同國家的學生擺設多個攤位,展示包括巴基斯坦、緬甸、中亞、墨西哥等地傳統與文化的不同面貌。(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